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工作        

2019年4月,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被国管局列为全国第二批机关事务标准化综合试点,是全国综合试点中仅有的两个地级市之一。市委市政府成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了国家标准化试点实施方案。通过市县两级联动,全面梳理机关事务各项工作,汇总各类制度规范、服务流程500余项,筛选出46项需定制标准的重点清单。截至目前,第一批17项标准已印发实施,《市行政中心后勤服务评价细则》等15项标准在编制中。2019年10月24日,全国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温召开,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出席会议并给予高度肯定。

       

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

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自2018年获得省级文明单位后,继续开启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新征程。我局以“文明大院﹒共建共享”创建共同体为依托,联合温州市行政中心40多家单位,以文明为核心,努力打造“智慧、美丽、平安、满意”的机关大院。我们以文明创建十五个测评项为经线,以全面提升我局各项工作水平为纬线,通过打造智慧机关事务2.0版、大院绿化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投用绣山路人防(停车场)工程、落实十件“关键小事”、开展“书香进大院”系列活动等,精细管理、用心服务、倾力保障,不断提升大院干部职工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展现出了机关事务工作的新风貌。2019年11月,“文明大院﹒共建共享”座谈会及启动仪式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殷志军以及市行政中心有关单位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智慧机关事务工作

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自2015年开始打造“智慧机关事务”系统,经过四年多的努力,建成智慧一卡通、智慧通行、手机APP等20余个信息系统,并启动全面打造“智慧机关事务”2.0版,努力实现从1.0的简单堆积木式建设向2.0的系统集成、多体联动模式转变,做到全覆盖、高集成、深融合,全面提升机关事务信息化水平。2018年12月,全省“智慧机关事务”现场会在温召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樟清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