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书记领办项目”引领,推进“扫楼走院”党建服务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 2024- 04- 12 14: 49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巩固拓展我市“效能革命”成果,以机关效能提升赋能“强城行动”,乐清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强化党建引领,以机关党组织“书记领办项目”为抓手,推进机关事务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建设,切实提高机关干部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机关事务工作是个系统工程,但日常工作中常存在“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问题,不利于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各个办公区管理者由于惯性思维,可能会忽视一些常态性的问题。因此,中心以机关党组织“书记领办项目”为引领,积极推进“扫楼走院”党建服务品牌建设。

一是领导重视。一把手亲自抓,党组成员积极参与,机关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领办具体抓,将此项工作作为2024年重点工作来实施。二是强化制度。制定“扫楼走院”方案,规范工作要求。三是深化落实。通过“扫楼走院”,让不同业务科室、不同办公区管理者来检查和发现问题,体现“旁观者清”的优势,可以发现一些自身难以发现的问题,同时常态化的走访巡察,可以激发各办公区“比学赶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避免产生工作疲态。四是强化监督。领办领导每月及时督查工作落实情况,及时纠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