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2024年,温州机关事务工作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4-03-20 15:47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3月19日下午,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志光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机关事务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时时聚焦大局,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年度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奋楫争先高分通过国家试点验收,挺膺担当助力亚运赛事出新出彩,攻坚克难收获改革创新硬核成果,蹄疾步稳推动集中统管提质增效,执着专注打造服务保障示范标杆,铸魂强基锻造勤廉并重干部队伍,全市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获评2023年度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考核第二名,兄弟省市机关事务部门来温调研40多次。

    会议强调,全市机关事务系统要锚定“勇创一流、争当窗口”坐标定位,以一流理念、一流状态、一流举措,深入开展“队伍建设规范提升年”活动和《浙江省机关运行保障工作条例》宣贯行动,全力打造“忠诚担当、数智融合、集约高效、暖心有感、勤俭办事、勤廉并重”的瓯越好管家,加快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先行,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中贡献更大机关事务力量。

    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

    纵深推进模范政治机关建设行动。坚持党建引领、红色领航,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激发机关党建活力,健全闭环落实机制,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纵深推进改革创新示范引领行动。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全力推进标准化建设,加大试点经验推广,向改革要答案、向创新要动力,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纵深推进集中统管提档升级行动。坚持以资产管理为基础,在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上下更大功夫,逐步构建科学配置、精确保障、合理调度、高效使用、监管有力的现代资产管理体系。

    纵深推进服务保障品质跃升行动。坚持把服务保障作为核心任务,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提升服务品质,注重可感可知,守牢安全底线,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纵深推进机关运行降本增效行动。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从严控制运行成本、健全物资采购机制、践行绿色低碳理念,推动勤俭节约风尚融入日常、养成习惯、蔚然成风。

    纵深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变革行动。坚持抓教育夯实思想根基,抓调研提升履职能力,抓品牌涵养文化内涵,提升适应新时代机关事务发展的能力。

    深入开展“队伍建设规范提升年”五大活动

    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活动。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完善制度规则、严格制度执行、拓宽监管半径,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以过硬的作风保障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深入开展“示范创一流、争当好管家”活动。拿出“开局就是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精气神,以争先抢开局,凭实绩论英雄,用榜样领风尚,全面营造“勇创一流、争当窗口”的浓厚氛围。

    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以身边典型案例为警戒,强化以案示警,深化自查自纠,强化问题整改,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免疫力”。

    深入开展“能力素质大提升”活动。树牢“大人才观”,着力打造高素质行政管理队伍、高水平专业技术队伍和高素养工勤技能队伍,实现事业和人才双向奔赴、相互成就。

    深入开展“忠诚担当、能力过硬”干部选育活动。坚持把干部选育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多渠道储备,结对式帮带,全方位用好,促进年轻干部在实践中茁壮成长、脱颖而出。

    会议要求,做好机关事务工作,必须既勤又廉、勤廉双优。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全市机关事务系统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持续向好。主体责任要持续压紧压实,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正风肃纪要持续深化深入,深刻认识正风肃纪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保持清醒坚定,严抓不放、常抓不懈,稳扎稳打、寸步不让,推动作风建设不断积小胜为大胜。工作生活要持续自省自律,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算好人生的政治、经济、名誉、家庭、健康、自由“六本账”,通过“慎行”坚守底线,通过“算账”懂得敬畏,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志光充分肯定了我局2023年度各项工作,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和纪检组工作职责,从“强化日常监管,坚持抓早抓小;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三方面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优秀单位和第三届“最美温州人·最美后勤人”及提名奖人员,颁发了奖牌和奖状;通报表扬了系统内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获省部级、省级部门、市级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局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责任书。

    龙湾、永嘉、苍南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局综合保障处(保卫处)、餐饮管理处,市机关第一幼儿园等单位(处室)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市府办纪检组负责人,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系统内获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省部级、省级部门和市级表彰先进个人,第三届“最美温州人·最美后勤人”及提名奖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