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3-11-10 10:57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的规定,温州市审计局于2023年3月22日至4月30日,对我局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问题及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预算执行与公务支出方面的问题。一是4个项目预算执行率较低,如“省2020年人防工程专项补助资金(省拨结转)”执行率为36.52%。已进一步强化财务收支管理制度,做到预算工作早谋划、努力提高预算的准确度;二是590.44万元部门预算收入未及时上缴问题。目前,该款项已上缴国库。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及时做好预算收入的收缴工作;三是316笔公务出行(含公务出差)存在事后审批、漏批,40笔停车费超范围报销问题。现已严格履行公务出行事前审批制度,超范围列支的386.7元停车费已予以退回。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差旅费管理,规范差旅费开支,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二、财务管理方面的问题。一是闲置资金未充分开展竞争性存放,资金效益低问题。根据《温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温州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办法的通知》(温财预执〔2021〕4 号),市机关事务局食堂基本户950万元存款,已实行竞争性存放。剩余存款与开户行签订银行协定利率,年利率从 0.25%提高至 1.25%。下一步将加强闲置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223.29万元往来款长期挂账未清理问题。该款项系相关施工单位项目的履约保证金及质保金,已督促相关单位尽快予以清理。三是关于内审工作机制未落实问题。我局已研究明确,由局机关纪委承担内部审计职责的机构,加强内部审计力量配备。

三、资产管理方面的问题。一是18处正常房产未盘活利用问题。现已对 18 处房产进行统筹利用,其中6 处房产进行公开招租;3 处房产位于老城区小区内,交通不便巷弄内无法通车,无法作为办公用房使用且多次招租流标。拟进行封存,待条件成熟时拆迁、置换或出售;3 处房产下半年进行公开出售;3 处房产于 2024 年进行盘活处置;2 处房产已纳入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改造计划;1处拟纳入“七大改革”“十二大行动”方案,作为社区用房。下一步加强房产日常管理和监督,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二是下属市机关二幼个别办公电脑购置程序不合规问题。市机关二幼于2022 年自行购置办公电脑1 台,现已将该电脑移交公物仓。三是7.14万元办公设备未入固定资产核算问题,已进行资产补录;11台未报废的台式电脑,已完成报废。下一步将规范资产采购、入账及处置管理,避免类似问题发生。四是2辆公车自2019年6月后未执行外出审批程序问题。2023年6月份开始,机关食堂已严格按照有关制度,履行车辆审批制度。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规范管理,严格按照有关制度履行车辆外出审批制度,确保公车运行合法合规。

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3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