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苍南县中心精准把握“三个关键点”努力提升机关后勤满意服务

发布时间: 2022- 08- 12 17: 02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苍南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准确把握好机关后勤事务管理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新起点等三个关键点,落细、落小、落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做实,努力创建机关后勤满意服务。

 一是选对着力点。服务是机关事务工作的核心,从细节入手,细化会务服务、安保服务、公车运行、设备保障、餐饮服务、保洁绿化等工作标准和流程,明确岗位职责,完善服务标准,确保服务质量,大力提升机关服务整体水平。为满足每月十五日“主题党日夜学”就餐需要,机关食堂临时将原来的两个窗口增加到四个,方便机关大院工作人员快速及时就餐。努力打造接地气的机关后勤服务“十小事”品牌,截至目前共推出餐饮服务、民生科技、社会服务、卫生健康和文化体育等五大类55件实事,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精益求精,不断提高机关事务工作的效率、质量和水平,真正践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服务理念。

 二是找准切入点。要用制度作为切入点,推动机关事务工作。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建立一整套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就等于一个单位有了活的灵魂。反之没有严格的制度,机关管理、工作行为、机关建设就失去规范。为此,该中心在以前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机关后勤服务保障管理制度,并出台了《苍南县机关事务管理规范与标准》,可以通过制度来管权、管人、管事,使机关后勤管理保障行为“有理有据”,践行公正后勤。

 三是领跑新起点。该中心结合当前事务发展新形势,准确把握政府职能转变对机关事务管理提出的新要求,继续推进机关后勤社会化改革。按照服务外包的理念,走专业化服务的道路,在绿化、物业、食堂等业务外包并已取得成绩的情况下,领跑新起点,创造性的扩大服务外包模式和规模,积极探索推进后勤经济发展的新路子,更大限度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实现机关事务管理职能与社会功能互补、服务保障力量与市场力量互动的良好局面,促进机关事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