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吴松海局长研究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9 09:04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加快推进我局标准化建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家试点各项任务,7月28日上午,我局召开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专题会议,部署落实下阶段工作。

    会上,标准化工作专班汇报了近期标准化工作推进情况,相关处室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及下步计划,相关局领导提出了要求。

    今年以来,我局持续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做好357项内部标准的改进评价,继续抓好第二批地方标准建设,目前已全部完成评审工作。开展战略合作,与温州大学联合成立温州市机关事务研究院和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温州实训基地联合温州大学、市标准化研究院等专业机构,开发实训师资库和课程库,并举办实训基地培训班,累计开展标准化实训超过200人次。建立课程集体讨论和审定、培训效果评估和满意度测评等制度,并积极总结标准化建设成效经验,开展广泛宣传。

    针对下阶段工作,吴松海局长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分工,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要强化时间观念、倒排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要在立足机关事务自身需求基础上,充分吸收专家意见,细化分类、整体谋划,以试点为契机推动我局标准化工作。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工作成效。要在进一步处理好宣贯与实施、原则性与灵活性、标准化与个性化的关系上,加大宣贯力度,以标准化助推我市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