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永嘉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9- 08 09: 58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我中心于8月23日至29日举办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于8月2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开展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的低碳日宣传活动。

   

开展线下宣传活动。8月23日,我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在县文化广场区域开展线下节能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宣讲节能知识,分发宣传手册和宣传礼品等形式让群众进一步了解节能知识和节能技巧,共计分发节能宣传册100余份,礼品100余份。8月2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我中心在县行政中心内开展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的有奖答题宣传活动。互动答题过程中干部职工纷纷驻足观看节能知识展板,通过扫描手机答题相互交流节能知识,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时在宣传周期间,利用电子大屏幕上滚动播放节能宣传标语和宣传片,在行政中心、食堂等醒目位置展示节能周宣传画。

积极参与线上学习活动。8月23日,应上级文件响应,我中心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并于8月25日低碳日上午,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课堂。同时根据线上答题活动让更多干部职工能参与到节能降碳的知识学习中来。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的模式在机关内部营造出浓厚的节能周宣传氛围,并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积极采取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养成良好的低碳生活习惯,为创建低碳永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动公共机构集体宣传。8月18日,我中心通过下发活动通知要求我县各类公共机构需认真落实《永嘉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通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节约能源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活动,引领全社会培育崇尚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普及节能科技和常识,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等新产品、新技术,培养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的良好行为习惯,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节约型医院、节约型校园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带头作用。

我中心希望以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等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无废城市”、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等理念,培育节约能源,循环利用的资源观,营造全民节能的浓厚氛围。让“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理念落到实处,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