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年度公共机构 能耗“双控”节能监察执法

发布时间: 2021- 09- 10 10: 52 浏览人数: 来源: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根据县政府统一部署安排,9月7日,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业务科室联合文成县发展和改革局组成节能“双控”执法监察组,按照《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行政法规和《浙江省实施〈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办法》等地方性法规的要求对2021年度我县部分用能重点公共机构能耗“双控”和空调温控情况开展节能监察执法专项活动。

节能“双控”监察执法活动严格按照行政执法公开原则和“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要求进行,节能“双控”监察组先对县教育局、县人民法院、县市监局、县税务局等8家单位进行节能“双控”监督管理和空调温控节能监察,现场发放节能监察告知书8份,通过执法测温仪现场测量室内空调温控设置和公共机构落实节能“双控”落实情况,并在执法现场填写节能监察记录表。

在节能监察执法过程中,节能监察人员严格遵循执法程序,做到执法形式、执法流程、执法文书规范,对在节能监察过程中个别单位办公室室内空调设置不达标、节能“双控”落实不到位等情况,现场提出整改落实要求和规范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