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文成县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双控”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1- 09- 10 09: 24 浏览人数: 来源: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根据市、县政府2021年度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暨“双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为扎实有序推动和全面完成我县2021年度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和能源“双控”工作,文成县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印发 2021年度文成县公共机构节能“双控”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对公共机构节能双控时限作出了明确,2021年度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双控”时限为9至12月,各公共机构节能“双控”期间用电能耗要在去年同期用电量的基础上下降12%。

《方案》提出了公共机构节能双控的实施办法,主要通过降低办公用电、减少空调用能、降低设备用能、降低公共用能、减停景观路灯、加强电梯管理等六项具体“双控”措施落实。

《方案》要求加大对用能重点公共机构监督落实。对被县发展和改革局、国营文成供电公司列入的今年前8个月用电量较大的重点用能公共机构,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协同联动县发展和改革局开展节能监察督促节能降耗。

《方案》还明确要求发挥单位节能管理主体主责作用。公共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节能“双控”和降低能耗作为落实“碳达峰 碳中和”、助力我县共同富裕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切实发挥部门单位在降耗减能和节能“双控”方面主体主责作用。公共机构部门单位都要明确指定一名节能统计联络员(节能监督员),认真负责履行本单位节能管理和能耗“双控”,指导本部门系统单位抓好节能降耗和节能“双控”工作。

《方案》要求持续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力度。各公共机构要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持续推动开展节能宣传、节能降耗等系列活动,着力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重点突出宣传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等近期开展的重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