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我局召开专题读书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8 09:51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7月7下午,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读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全体成员作交流发言,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概括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部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弘史诗,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为我们做好当下和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和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对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充满信心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深刻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要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涵,要积极明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具体要求,要全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全国人民、全世界发出的号召。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迅速掀起我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重中之重的任务,确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上率下带头学,各党支部创新形式集中学,全体党员干部工学结合主动学。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各处室对照局党组提出的“123456”工作重点,认真细致地回顾上半年工作,系统深入地谋划下半年工作,锁定“重点工作、重大工程、重大改革”攻坚破难。要以党中央的号召为对标,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对标对表、培训培养,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作风及队伍战斗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专题读书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