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平阳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党团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7- 14 11: 37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传承红色基因,大力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7月9日,平阳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机关支部组织中心党员前往苍南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 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胜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中心一行来到了苍南红色教育基地——朱程将军故里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对朱程这位“铁军将才”的身世和革命经历有了进一步了解。朱程,原冀鲁豫军区第五军分区司令员,1910年,出生于浙江省苍南矾山镇内山村一个工人家庭,1925年,考入温州商业学校。一年多的就学生涯中,他深受爱国运动和民主运动的影响,开始萌发了救国救民的思想。他对同学说:“我不求在矾山弄口饭吃,要出去闯一闯,做一些对人民有利益的事。”而后,朱程进入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创办的厦门集美中学读书,积极参加和领导了集美中学学生运动,成为学潮的积极分子。1934年,他被派往日本,入东京铁道学院,专攻铁路管理学。1937年,为参加抗日救亡,朱程毅然弃学从戎。1943年9月28日,在王厂一战中朱程壮烈牺牲,年仅33岁。朱程将军的一生是短暂的一生,但也是轰轰烈烈的一生。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中心职工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紧跟党的步伐,立足岗位,敢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