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市公车中心开展 “增强安全意识 确保出入平安”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3 09:29 浏览人数: 来源:市公车服务中心

    7月12日上午,市公车中心在行政中心1号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增强安全意识 确保出入平安”培训。培训由中心主任张霞慧主持,特邀市温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大队长钱月链授课,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钱大队长就影响行车安全的主要因素,包括人的不安全因素,省能心理、侥幸心理、逆反心理等,物的不安全因素和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等方面重要知识,结合典型案例视频,交通事故动态图,详细讲解了各类因素下行车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详细阐述了高速公路行车常备知识。培训强调出车前要仔细检查轮胎、灯光、雨刷等,消除车的不安因素。同时做到稳定情绪,消除人的不安因素,控制行车间距、不随意变道、不强行变道、不停车、不疲劳驾驶、远离危险车辆,遇事不慌,沉着应对突发情况,并提出“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驾驶员们认真记录,并就日常疑问提问,钱大队长详细作答。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对增强驾驶员行车安全意识,提高日常行车危险应对能力,提升车辆保障服务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最后张主任强调:通过此次安全培训,希望全体驾驶员时常拉亮“警示灯”,严格规范日常行车行为,始终遵纪守法、始终引以为戒、始终警钟长鸣,确保安全文明驾驶,守牢安全底线意识,切实做到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组织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