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省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1- 06- 25 08: 59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6月17日下午,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集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以新时代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局领导谢济建、徐樟清、杜芬萍、倪艳红、华来成,直属机关党委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和列席人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团员青年、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朱绍平等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为“光荣在党50年”的离退休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表彰了省直机关和局94名优秀共产党员、4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向局文艺汇演、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庆祝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奖牌,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观看了优秀汇演作品和微党课。

会上,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朱绍平充分肯定了我局在前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中所取得的成效。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上持续发力、不断深化,进一步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规定书目,进一步扩大党史宣讲影响力,进一步办实事惠民生开新局,进一步加强主动引导精准引导,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全力营造建党百年良好氛围、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等重大任务中。

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济建代表局党组向离退休党员表示崇高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全局系统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表示亲切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回望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领导人民改天换地,到领航中国翻天覆地,都无可辩驳地证明,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光荣使命,充分体现了对浙江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和重视信任,对浙江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全面肯定,对浙江发展的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我们要在感恩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感恩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感恩总书记、党中央的关心厚爱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奋进力量、扛起使命担当,率先探索机关事务工作在共同富裕中的生动实践,为全省示范先行作出应有贡献。

谢济建指出,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体悟信仰的真谛、真理的力量、服务的初心、担当的内涵、自信的源泉,坚持一颗红心跟党走、一片赤诚守根脉、一心为民办实事、一往无前开新局、一腔热血为事业,不断深化对我们党光辉历史的认识,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全身心地投入到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来。

谢济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主政期间,从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作出了“八八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浙江留下了宝贵的理论财富、实践财富、精神财富,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实践基础。我们要时时对标、处处看齐,学习好、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方法、历史思维方法、辩证思维方法、创新思维方法、法治思维方法、底线思维方法,以全局视野、长远眼光、系统观念、改革办法、法治理念、问题导向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助力添彩。

谢济建指出,回顾过去,我们感到无比自豪,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拼搏奉献,铸就了百年辉煌;展望未来,我们充满必胜信心,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激发了万丈豪情。我们要勇扛使命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斗志昂扬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着力以党建之窗展示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以实干之举推进共同富裕的先行探索,以发展之功彰显机关事务的浙江风采,以落实之力抓好系统谋划的贯彻执行,以安全之基保障改革发展的行稳致远,勇挑重担、勇闯新路、勇当先锋,尽情展现我们这一代机关事务共产党人的奋斗风采和历史担当。

会议除了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着力以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之外,还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即将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抓好建党百年大庆前后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