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市公车中心开展 “事故可预防 重在守规章”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22 10:57 浏览人数: 来源:市公车服务中心

           6月21日上午,市公车中心在行政中心1号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事故可预防 重在守规章”培训。培训由中心综合科科长陈雷主持,特邀市交管局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张崇武主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中张队长讲解了日常行车注意事项、行车常见危险、危险处置办法、掌握防御性驾驶技术等方面重要知识,并且就每个知识面分点阐述,结合典型案例视频,交通事故动态图,详细讲解了各类路况、车况影响下行车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并强调要远离“危险车辆”,复杂路段要慢行,保持安全距离,精神集中,不开小差,严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守牢安全底线。驾驶员们认真记录,并就日常疑问提问,张队长详细作答,让大家更好地树立了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全面、讲解图文并茂,语言通俗易懂。整场培训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驾驶员更加懂得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思想上牢牢树立安全驾驶意识,杜绝一切不利于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形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高日常行车危险应对能力,为中心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