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动态

国管局第三期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 05- 19 20: 13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5月16日上午,国管局第三期“再回校园觅初心 未名湖畔好读书”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本期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目标,通过“再回校园”的培训形式,着力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国管局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多次就青年干部教育培养提出要求并审定本期培训班方案。国管局人事司、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指出,举办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健全人才全职业生涯周期教育培养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具有特殊的意义,青年干部要坚持学习以立志、从百年党史中坚定初心使命,学习以明德、在思想淬炼中砥砺政治品格,学习以成才、从名家教诲中提升专业素养,学习以力行、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时期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本期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和青年干部成长需求,组织开展党的政治理论、宏观经济、前沿科技、国际形势、公共管理、领导科学、人文修养、心理健康等8个专题14门课程学习,邀请北京大学、国防大学等院校专家学者授课,安排瞻仰北京大学校园内的李大钊塑像、参观北京大学校史展、与北京大学政府运行保障研究院座谈交流等实践教学活动,并深度融入晨读、课前分享、专题阅读、小组研讨等校园学习元素。

3.jpg


  本期培训班从5月16日至22日,为期7天。来自局属各单位的50名青年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