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数字赋能﹒联合启航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农行市分行、电信分公司战略合作数字机关事务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12 14:57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数字浙江”建设部署,大力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4月6日,由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召开的数字机关事务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陈应许出席会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向东,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岐和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陈峰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江春主持会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分行各县(市、区)支行行长,以及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各县(市、区)公司总经理,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向东介绍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智慧机关事务”建设历程。他表示,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将瞄准数字赋能机关事务治理现代化的历史机遇,以国家机关事务信息化专项试点为契机,聚焦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后勤服务保障四大模块,构建“1268+X”框架,全面启动数字化机关事务改革。他强调,“智慧机关事务”2.0升级版的建设将凸显多方合作、数字赋能、迭代创新等多元素融合,不单是市级层面的合作,更是全市13个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农行支行、电信分公司的全范围辐射,将努力打造成为全国机关事务数字化改革的新标杆。

    温州农行行长李岐表示,这已经是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第二轮战略合作了,在上一轮的合作中,双方共同推进“智慧大院”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次合作将深入贯彻我市“数字化改革先行市”战略部署,实现最大的社会经济效益。温州电信分公司总经理陈峰也积极表态,全市信息化综合实力领先的电信的加入,意味着强强联手,电信将积极发挥在网络、云、物联网、大数据、信息安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高效协同创建的“机关智治”新模板。

    据悉,近年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扣时代脉搏,积极探索集约、高效、精准的机关事务工作“数字化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智慧机关事务”建设中勇立潮头。2015年,启动“智慧后勤”建设并制定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1月, “智慧大院”APP正式上线, 10月,全省“智慧机关事务”现场会在温召开,向全省同行展示了“智慧机关事务”建设的初步成果。2019年10月,全国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温召开,“智慧机关事务”建设成果得到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宝荣的高度肯定,全国各地来温专项考察调研超过200批次。2020年11月,温州以全国最高分通过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综合试点验收,《智慧机关事务工作指南》的制定为新一轮“智慧机关事务”2.0升级版奠定了基础。今年,国管局更是确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国家机关事务信息化专项试点和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践培训基地,“数字化+标准化”“两翼齐飞”的“温州路径”正在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