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浙江省机关事务局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4- 03- 06 09: 22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640.png


2月27日下午,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带动全局系统以“大人才观”,谋深抓实机关事务高素质专业化的行政管理、专业技术、企业经营、工勤技能“四支队伍”建设,为推进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先行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徐樟清作中心发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杜芬萍、刘文波、倪艳红、华来成和胡月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委围绕深化实施人才强省战略,高规格召开“新春第一会”,充分彰显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政治定力、以人为本谋发展的实干能力、改革开放勇争先的担当魄力。全局系统要深入学习领悟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重点在放大格局深学细悟、紧跟形势深学细悟、更新理念深学细悟等三个方面下功夫,切实把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推动机关事务系统“勇创一流、争当窗口”。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创新举措,深化推进机关事务“四支队伍”建设,让忠诚可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精益求精、清正廉洁成为每个机关事务人的鲜明标识。坚持政治引领,切实做到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坚持前瞻谋划,以一流理念、一流状态、一流举措,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前瞻指引。坚持分类培养,实施人才队伍锻造提升专项行动,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培训、业务交流、技能比武、工作研讨,提升队伍专业思维、专业素质、专业水平。坚持严管厚爱,强化勤廉并重导向,让“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蔚然成风。坚持数字赋能,打造“选育管用爱”全链条数字化平台,提升干部人事工作效能和水平。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上下联动、系统推进,重点抓好开展一次专题传达学习、召开一次全省系统会议、组织一次人事干部培训、健全一批制度机制、开展一次工作督查等“五个一”,全力确保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局党组专门制订了《局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明确了未来三年局系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任务举措,突出持续锻造绝对忠诚的干部人才队伍、优化干部人才队伍结构、深化干部人才队伍能力建设、推动干部人才队伍主动担当作为、激发干部人才队伍干事活力、锤炼干部人才队伍作风形象等六项重点举措,推进干部人才队伍政治能力提升、年轻干部培养锻造、行政管理队伍能力提升、专业技术队伍能力提升、经营管理队伍能力提升、工勤技能队伍能力提升等六大专项行动,为实现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先行描绘了组织保障的规划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