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勤俭节约我先行,温州机关干部吹响 反食品浪费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4-03-04 15:35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2月28日下午,温州市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市145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共同发出“反食品浪费从机关做起,你我同行、一起加油”的倡议。

    今年年初,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制定印发《温州市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县级及以上机关食堂全面实施反食品浪费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同时,凭借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研发的“光盘助手”软件和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平台,专门邀请省局宣讲专员授课,多措并举推进全市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走深走实。

    反食品浪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促进全社会文明发展的“国之大者”。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小切口”做活机关绿色低碳“大文章”,保护粮食,厉行节约,画好公共机构最大效应圈,纵深推进机关运行降本增效行动,全力打造勤俭办事“瓯越好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