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动态

奋楫扬帆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国管局党员干部职工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4- 03- 21 14: 49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2024年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局属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实况报道,会后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内容全面,直面问题,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善作善成,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局党组正确领导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过去一年成绩来之不易、倍受鼓舞

新的一年目标计划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新冠疫情防控实现平稳转段、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

局办公室杨有青谈到,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必将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行稳致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开启新的征程。

房地产司雷伯勇认为,新征程新使命更要有新作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工作主动性、前瞻性,全力推动中央国家机关房地产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办事处与综合司张国威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全面阐述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政府工作任务,我们要不断提高驻京办事处党建和管理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资金中心刘旭泽表示,要紧紧抓住以保障性住房建设为突破口的住房制度改革机遇,积极探索提供资金支持的有效途径,精准释放住房资金政策功能,在立破并举、改革创新中推动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友谊宾馆龙洁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从十个方面全面部署了2024年的工作任务,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中国,要真抓实干,以建馆70周年为契机,围绕品质提升年这一目标,抓好经营管理,提高服务品质,擦亮友谊品牌。

政策法规司(房改办)徐博峰谈到,作为一名在基层政府工作挂职过的干部,深切感受到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重实效,全面回应了基层工作面临的发展、民生、安全等问题,备受振奋、信心倍增。

节能司刘丁源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表示将深入学习和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节能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奋发昂扬的精神态度,发挥干事创业积极性,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培训中心盛冰说,过去一年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取得了经济总体回升向好、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等一系列成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

花园村幼儿园韩玲说,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擘画了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和任务举措,整个报告简约务实,内涵丰富,温暖人心,不仅回应了众多民生期盼,更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达园服务中心庞建强表示,来之不易的成绩充分表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有勇气、有智慧、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中国发展必将长风破浪、未来可期!

研究会(杂志社)曲艺谈到,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国之大者”、回应民之所盼,展示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求真务实的时代精神。 

担当务实加倍努力

牢记为民服务职责使命

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保基本、兜底线职责,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离退休干部局王朝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大力发展银发经济,改善养老产业,鼓舞了干事创业的士气,要有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把中央政策目标、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把机关事务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民生联系民心,民生保障直接关系着民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同利物业吴雪峰认为,物业工作要聚焦服务保障主责主业,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居民的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加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国联置业中心张新海表示,要认真思考和谋划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努力为中央国家机关广大职工提供优质服务。

机关服务中心陶沛谈到,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理念一以贯之,体现了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字字连着民心,句句都是嘱托。

宾馆管理中心肖高表示,将时刻牢记机关事务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的职责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节俭、务实为标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增强服务本领。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是我们工作的目标。”人防办蔡森认为,要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做好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为基层和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全面履行好工作职责。

机关党委朱哲谈到,作为青年工作者,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积极组织开展读书学习、实践锻炼、调查研究、典型宣讲等各项活动,加强青年教育引领,提升干部职工的凝聚力、精气神,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李美玲说,政府工作报告围绕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出一系列具体的措施和方法,抓住了群众的关注点,让人精神振奋。

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

推动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报告强调,各级政府要习惯过紧日子,真正精打细算,切实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出实效来;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全面履行好政府职责。

资产司尹兴表示,要不断夯实资产管理这一职能基础,用好信息化和标准化两个关键抓手,强化集中统一、分类分级,持续变革管理理念、创新管理方式,确保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得住、调得动、用得好,推动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计室容军认为,要狠抓工程项目结算审计,优化细化经责审计,开展重点审计调查,推动各领域强化内部控制、厉行勤俭节约、防范风险隐患,为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发挥独特作用。

采购中心王国梽表示,要把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相关政策在采购环节落实落地,聚焦跟踪新质生产力,高度关注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能够带动全要素生产率大幅提升、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在供需对接和产业提升融合集群发展上发挥政府采购作用。

首都宾馆柳承茂表示,要牢记服务保障的角色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扎实完成好接待服务任务,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深化绩效考核,抓好节约节俭,推动宾馆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国谊宾馆舒鹏表示,要尽心竭力做好工作,以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为主线,以聚焦服务保障主责主业、规范开展经营工作为重点,齐心协力谱写宾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国二招宾馆张冬表示,要从整体上深入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优化服务保障,规范经营管理,打造特色品牌,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对完成今年的发展目标信心更足、底气更足。”紫金服务中心王一伦表示,要着力扩大营业收入、提升利润率,积极稳妥推进绩效考核和收入分配专项工作,对地下空间、库房进行优化利用,全面清查清理固定资产和存货,提升资产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财务司王科认为,管好用好财政经费,推动节约节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优先保障重点项目支出,加强资源统筹整合,优化保障管理方式,进一步节约行政成本,提高机关事务保障和管理效能。

人事司魏天锡谈到,做到习惯过紧日子,一是要“降本”,将“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落到实处细处;二是要“增效”,以更小支出实现更好的服务保障效果,推动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机关纪委王鹏程说,作为纪委干部要廉洁修身、勤勉尽责,干干净净为人民做事,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国兴汽车服务中心尤新伟谈到,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聚焦节约节俭,聚焦提质增效,在公共部门降低公车采购、维修和公务出行成本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国管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共同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机关事务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的职责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推动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