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洞头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以三招奋力书写新答卷

发布时间: 2024- 03- 20 16: 15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洞头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持全区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当好机关运行的“保障部”、重大活动的“服务队”、勤俭办事的“示范者”。

一是重品质,凸显重大活动“服务队”风采。构建公务接待标准化场景。主动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每一次接待作为对外交流、推介资源、展示形象的窗口平台,持续在接待品质上下功夫,在保障能力上做文章。制定公务接待标准化工作手册,明确接待准备、实施及复盘总结等各个阶段详细流程,涵盖考察线路、住宿环境、就餐环境、点位引导、物资运输、车辆保障、入住服务、就餐服务等各个环节,确保接待工作每一个环节都精细到位,提升整体接待质效。探索推行“公务餐”改革。以小切口数字化改革为基础,探索在浙政钉搭建“公务餐”应用模块,打破区级和街镇及部门两级餐卡系统数据交换和技术开发壁垒,优化镇街和相关部门单位现有的食堂支付渠道,推动形成“公务餐”跨食堂协同“一卡通”,打通区级与各街道(乡镇)出差用餐保障“最后一公里”,严控且降低接待费用,遏制餐饮浪费,推动“公务餐”改革深入实施。

二是优服务,散发机关干部“贴心人”温度。以“品质服务、品质生活”理念,从“小切口”入手做好“大文章”。育载体,食堂服务有创新。开设“服务之声”反馈栏目,常态化征集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供需对接、优化服务产品、提升服务品质;探索机关事业单位集中带量采购试点工作,发挥规模采购效益,推动单位运行成本持续降低;协同搭建“丰收互联”供应链平台,探索包含“线上平台+线下门店”的产品供应链。抓管理,物业服务展新象。以招投标的新一轮物业为契机,细化量化物业考核细则,全方位把控物业服务,做到“每周有督查,每月有考核”,大力提升物业服务品质;加强机关大院内车辆通行和车辆秩序管理,加大大院巡查力度,提升机关大院安全防范能力和管理水平。强保障,“幸福要事”获新感。广泛征集并完成机关干部职工需求的、关心的暖心侯会驿站、“厕所革命”提升行动等十件“幸福要事”。紧贴干部职工需求导向,健全“机关干部提、机关事务办、服务对象评”的互动工作机制,拓展深化“幸福要事”项目,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是树标杆,发挥勤俭办事“示范者”作用。全力争取绿色低碳省级两项“金名片”,争创省级绿色食堂1家、省级零碳机关1家。推进合同能源托管项目建设,指导做好新招标的海霞培训中心综合能源合同托管项目监管,并以实施的2家合同能源托管为基础,排摸全区符合条件的公共机构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推进公共机构“低碳楼宇”建设,打造全市合同能源管理新标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及垃圾分类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抓好制止食堂餐饮浪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力争全区95%以上党政机关创成垃圾分类示范单位,持续深化绿色低碳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