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0 15:44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3月14日下午,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学透上走在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领会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在贯彻落实上作在前,加快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要紧扣实施“强城行动”、冲刺“双万”城市建设,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的目标,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推动中央决策、省市委部署要求在我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机关事务见行动。

    要坚持改革创新激活力。持续巩固提升标准化建设、数字化改革成果,深化国家级试点成效,在地方标准建设、标准宣贯、数字驾驶舱应用等方面下功夫,继续推进新三公建设,推动改革创新取得更大成效。

    要坚持主责主业不放松。深化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推动办公用房管理和公务用车管理取得更大成效。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加快重点领域节能节水改造”,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节水型单位、零碳公共机构等各类示范创建,发挥好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

    要坚持严管厚爱抓队伍。部署开展“队伍建设规范提升年”活动,在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全方位打造高素质高水平高素养的行政管理、专业技术、工勤技能“三支队伍”,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在对标对表上干在前,提升狠抓落实能力。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在于抓落实。大家要有紧起来的意识,干在当前、干好当前,不负春光、抓好开局。一是抓工作部署,筹备开好全市系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二是抓活动筹备,做好全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现场会等重大会议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三是抓服务保障,扎实推进年度十件“关键小事”活动,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做到精益求精、服务至上。四是抓安全生产,要滚动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抓好集中攻坚,落实长效机制,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五是抓队伍建设,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项行动,落实好政治巡察问题整改,强化纪律意识,守牢廉洁底线。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伟珍,党组成员、机关后勤发展中心主任魏葆春作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