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邵根宝赴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工作

发布时间: 2024- 02- 27 09: 31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省委“新春第一会”召开后,2月21日-22日,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宝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机关事务工作讲话要求,赴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调研活动,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围绕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640.jpg


调研期间,邵根宝详细了解温州机关事务数字化建设等情况,实地察看了市行政中心大院、综合服务区等场所,并赴龙湾区、瓯海区调研相关工作。他指出,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为本、担当作为,全力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活动、重大任务顺利进行,领导重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


640 (1).jpg


邵根宝强调,机关事务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想服务保障对象之所想、之未想,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方式,持续提升机关干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当好机关运行的“保障部”、重大活动的“服务队”、机关干部的“贴心人”、勤俭办事的“示范者”。他要求,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六个方面树标杆、作示范:一要在党建引领上树标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机关事务工作讲话要求,按照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加强党建引领、红色领航,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在服务保障上树标杆,聚焦主责主业深入研究规律特点,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由管理为主向管理与服务保障并重转变,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真正把服务保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两个更好服务”的执行者、实干家、行动派。三要在资产管理上树标杆,充分运用数字化改革的手段赋能资产管理和服务保障,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以资产管理的高效益支撑服务保障的高质量,展现机关事务工作的高水平。四要在勤俭节约上树标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杜绝餐饮浪费、集中统管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和节能降耗等方面,深刻践行“勤俭办一切事业”的要求,以政府过紧日子换群众过好日子。五要在改革创新上树标杆,针对机关事务事多人少责任重等特点,在提高资产管理效益、服务保障品质等方面,向改革要答案、向创新要动力,打造更多具有温州辨识度的机关事务改革发展“金名片”。六要在队伍建设上树标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系统谋划、全面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机关事务行政管理、专业技术、经营管理、工勤技能“四支队伍”,让忠诚可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精益求精、清正廉洁成为机关事务系统干部最鲜明的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