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邵根宝赴局属单位调研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4- 02- 27 09: 29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省委“新春第一会”召开后,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机关事务人才队伍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2月19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宝先后赴省级机关公务用车管理中心、省机关餐务管理中心调研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邵根宝指出,机关事务系统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重点是要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聚焦特别讲忠诚、特别善服务、特别敢创新、特别能执行、特别会节俭、特别重勤廉“六个特别”要求,抓好行政管理、专业技术、经营管理、工勤技能“四支队伍”建设,加快打造一支适应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近年来,两家单位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不断激发干部人才队伍活力,在数字赋能公务用车管理、“智慧食堂”建设、“公务餐”改革试点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服务保障效能稳步提升,受到干部职工普遍好评。


640.jpg


围绕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机关事务工作重要讲话要求和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邵根宝强调,省级机关公务用车管理中心要坚持党建引领,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服务立标,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敬岗爱业、技术精湛、无私奉献、勤俭廉洁的高素质驾驶员队伍,当好公车运行“保障部”、会议活动“服务队”、勤俭办事“示范者”。要坚持专业锻造,加强业务学习,组织专业培训,开展技能比武,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不断精进驾驶技术,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坚持安全固本,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科学调度车辆,合理安排人力,避免疲劳作战,注重身心健康,确保车辆保障绝对安全。


640 (1).jpg


邵根宝强调,省机关餐务管理中心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餐饮保障工作事关机关运行秩序、事关勤俭办事实效、事关服务窗口形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业绩。要提升能力本领,加强高素质行政管理队伍、高水平技术人才队伍、高素养服务队伍建设,比学赶超强素质,比武促学强技能,打造一支敬岗爱业、无私奉献、用心用情、忠诚可靠的干部人才队伍。要做精餐饮服务,把干部职工需求作为第一信号,准确把握服务规律,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做到“机关干部有呼声,机关事务局有作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营造良好环境,开动脑筋多想办法,全力营造安全卫生的操作环境、舒适温馨的就餐环境、比学赶超的互学环境,推动供餐服务提质增效。

局领导倪艳红、华来成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