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干劲十足!温州机关事务“新春第一会”吹响争先“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4-02-20 14:53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2月20日上午,我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新春全体干部会议,这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全局性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以“开局就是奔跑、起步就要冲刺”的精气神,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努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中“勇创一流、争当窗口”。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有关要求,全面回顾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巩固深化举措,同时总结2023年度特色亮点工作,表彰年度先进集体个人,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们紧紧围绕中心、时时聚焦大局,以一流理念、一流状态、一流举措,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最具成就感的是:承接的三大“国字号”试点顺利通过评估验收,其中国家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试点均获全国最高分。最具担当力的是:、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打赢温州亚运分村筹办攻坚仗,获评“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省部级先进集体”。最具标识度的是:建成投用“瓯越好管家在线应用”,迭代升级办公用房管理、智慧大院APP等项目,厚植数字化改革先行优势。最具满意度的是:不断拓展延伸服务触角,持续办好年度十件“关键小事”,开业“瓯越好管家咖啡吧”“‘浙好淘’温州市府店”“健康驿站”等。最具忠诚度的是:全力配合市委巡察,接受预算执行审计,完成沉浸式监督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聚焦“早”字抓部署,聚焦“深”字抓学习,聚焦“实”字抓调研,聚焦“严”字抓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更加坚定自觉地强化理论武装、务实调查研究、敢于担当作为、勇于自我革命,努力在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先行上取得新进展、寻求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要在“以学铸魂”上持续发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紧跟核心铸忠诚;要在“以学增智”上持续发力,树牢系统思维、争先思维、法治思维,理论武装强本领;要在“以学正风”上持续发力,常态调查研究、养成勤俭品格、强化警示教育,廉洁自律守底线;要在“以学促干”上持续发力,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汇聚干的合力,实干担当促发展。

    会议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温州实施“强城行动”、冲刺“双万”城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机关事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部署开展队伍建设提升年活动,建强过硬的行政管理、专业技术、工勤技能“三支队伍”,以高素质行政管理人才支撑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的科学决策、高效治理;以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支撑机关运行保障专业过硬、技术创新;以高素养工勤技能人才支撑机关后勤服务能力提升、出新出彩。要严抓纪律作风、严肃制度执行、严格内部管理、严守勤廉底线,推动各类人才在“勇创一流、争当窗口”中各尽其才、大显身手、竞相奔腾。

    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伟龙主持会议,局班子全体成员、派驻市府办纪检组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全体班子成员、标段管理层人员、下属单位及标段先进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后,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慈善事业,助力共同富裕,持续擦亮“大爱温州·善行天下”慈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