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嘉兴:严把“三关”推进党建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4- 02- 19 10: 09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嘉兴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以党建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严把程序关、质量关、责任关,有力破解了工作流程不规范、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到位不全面、意见征求不充分及党员先锋指数评定不规范等组织生活中的难点问题。

严把程序关,推动标准流程“制度化”。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基本程序和各个环节为主线,梳理合并流程,制作合并流程图,细化组织学习、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支委述职评议、民主评议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结果运用等9个工作流程,以通俗易懂的工作流程防止程序走样失真。

严把质量关,确保程序执行“精细化”。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优化完善《党员先锋指数表》及《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等,以鲜明的考核导向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争当先锋。将批评与自我批评拓展至会前谈心谈话环节,运用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查摆问题的方法手段,形成初步问题清单。在会后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持续跟踪问效。

严把责任关,力促工作落实“高效化”。明确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各个环节责任主体,将责任落实到人,做到每个环节有专人把关、每道程序有材料佐证。开展会前党务工作微培训,对规范流程、重点内容、工作要求等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工作开展不打折不变形不走样。组织各支部轮流观摩其他支部,以“听、看、评”的方式,了解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在学习中相互提高,在交流中凝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