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动态

国管局组织召开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23- 06- 01 10: 40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在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期间,5月24日上午,国管局组织召开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1日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总结“十四五”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主要负责同志作总结讲话。


国管局组织召开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会


会议指出,“十四五”以来,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会同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大力推进机关、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点部署推动、完善制度标准、实施试点示范、强化监督管理、开展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要求,“十四五”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其作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方面、实施全面节约战略的重要举措、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内容抓实落细。要大兴调研之风,针对发展水平不平衡、宣传引导不充分、行为习惯不持久等问题,认真调研分析,找准问题根源和症结,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政策措施。要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系统治理、坚持依法治理、加强综合治理,推动“十四五”时期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国管局节能司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和示范点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浙江省、江西省、山东省、湖南省、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有关同志作了交流分享。

下午,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宜春市行政中心、宜阳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科普教育基地,了解了宜春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情况。


与会人员在宜阳学校实地调研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和各地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地方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事务管理机构有关同志线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