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我局召开网络安全培训会暨专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6 16:47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5月6日上午,黄伟龙副局长牵头召开网络安全培训会暨专班工作会议,市大数据局电子政务外网安全团队负责人李文杰、局网络安全专班成员和电信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传达了《温州市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和局《关于成立网络安全领导小组与工作专班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局4月网络安全漏洞情况。市大数据局电子政务外网安全团队负责人李文杰作网络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从法律法规、案例、           安全隐患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会议还明确了安全月报机制,并向专班成员征求关于网络安全工作机制的建议。

           最后,黄伟龙副局长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担起责任,提高警惕,实行闭环管理;二要依法依规,按照有关规定细致开展等保定级、测评等工作;三要高度关注系统运行和数据安全情况,时刻紧绷网络安全这根弦,及时处置有关漏洞;四要强调第三方开发和运维单位责任,按规范做好开发和运维工作,固定技术人员,并及时在系统运行过程中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