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动态

国管局举办中央国家机关防灾减灾管理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 05- 04 08: 44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4月25日至28日,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在杭州市举办中央国家机关防灾减灾管理干部培训班。


国管局举办中央国家机关防灾减灾管理干部培训班


国管局办事处与综合司负责同志在开班动员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公共安全工作,对维护公共安全、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多次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中央国家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中央国家机关内部安全稳定。

此次培训聚焦消防安全管理、突发性群体事件应急处置和提高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能力等重点内容,会同浙江省应急管理厅精心设置课程,邀请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相关专家作专题讲座。培训还安排了实地践学,学员们通过参加台风、雷电、地震等生命安全教育体验,亲身感受灾难的危害性,提高安全意识。


学员参加有关培训课程


中央国家机关、部分中央金融企业和国管局局属单位负责安全事务管理的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