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动态

国管局召开2023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3- 05- 04 08: 42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7日,国管局在江苏省南京市组织召开2023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全面总结“十四五”开局以来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


国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实施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绿色低碳发展,坚持目标牵引、问题导向、创新驱动,推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重要突破。据初步测算,与2020年相比,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综合能耗、人均用水量分别下降2.44%、2.52%和2.51%,较好完成“十四五”阶段性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公共机构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贯彻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加强调查研究,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立足问题、实施全面节约战略,聚焦绿色低碳发展目标,统筹重点突破和系统推进、管理优化和技术攻坚、对内宣传和社会示范,推动各项工作做出亮点、做出实效。要立足全局、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充分认识到公共机构节能的经济属性和市场潜力,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摆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考虑,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下谋划,促进公共机构节能市场良性发展。要立足长远、深化制度标准建设,聚焦新的更高要求,抓好《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法规标准的修订工作。要当好政治坚定的执行者、雷厉风行的行动派、善作善成的实干家,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


国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负责同志通报了“十四五”开局以来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保保护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国家民委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机关服务局、气象局办公室与北京、江苏、湖北、新疆、南京等地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公共机构能源费用托管、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节水护水、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地区、各部门就自身公共机构节能重点亮点工作进行了书面交流。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南京滨江规划建设展示中心和国网江苏电力体验馆。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广东省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