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我局召开“迎亚运、创文明、保平安”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5:09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关于迎亚运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局上下凝心聚力、铆足干劲、狠抓落实,5月25日下午,我局召开“迎亚运、创文明、保平安”工作部署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办好杭州亚运会,是“国之大事”“省之要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要把它作为一件政治任务抓好落实。

           一要从迎亚运的高度强化认识。作为市委市政府的“大管家”,也是温州亚运分村工作组的办公室单位,做好“迎亚运、创文明、保平安”工作是一项硬任务、一道必答题。

           二要从创文明的角度强化认识。今年是“全国文明单位”复评年,要把文明创建的相关任务全方位融合到当前工作中去,全域、全面、全员地推进文明创建。

           三要从保平安的维度强化认识。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清醒警醒,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迎亚运、创文明、保平安”八大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建设,不断拓展“文明大院”成效,打造展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效的重要窗口。

           一是攻坚亚运服务大提升。要以“第一方阵”的思想自觉和奋斗姿态,以担当彰显作为、以奉献展现风采、以宣传营造氛围,在服务保障亚运行动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

           二是攻坚文明素养大提升。坚持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化,做实十件“关键小事”,深化“文明大院”建设,确保高分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评。

           三是攻坚服务品质大提升。深入推进服务保障品质跃升行动,创新服务理念、打造服务品牌、树立服务标杆,推动服务“质”“效”双提升。

           四是攻坚安全水平大提升。要牢牢把握排查环节、整治阶段、重点领域,全过程、无死角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红线。

           会议要求,“迎亚运、创文明、保平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协同配合、整体推进,形成强大合力。

           一是既要各司其职,更要密切配合。局班子成员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在管好自己“责任田”的基础上,对交叉性、综合性的工作,及时沟通、协同解决。

           二是既要严督严考,更要奖优罚劣。要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落实好通报、督办、问责三大机制。要深化结果运用,用好考绩指挥棒,将工作成效纳入年度考绩考核。

           三是既要示范带头,更要全面发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践行文明风尚、遵守文明守则,更要引导大院干部职工齐上阵,“文明生活”“文明待客”,争做“温文尔雅、文明有礼”温州人。

           会上,魏葆春主任部署了“迎亚运、创文明、保平安”八大行动;综合保障处、机关党委、餐饮管理处作了表态发言;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还举行了志愿服务队和物业服务单位的授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