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市公车中心开展《高温天气行车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2 15:22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c12849aa5a8cdcbba36d46f547b5ad51.jpg

    2dd90b020eb9f6b227acac6330ae0e27.jpg

    58b993a2be2d2352e2fb0707772c21d7.jpg

    盛夏高温季节来临,为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事故防控工作,5月19日上午9:00,市公车中心在市行政中心1号楼三楼会议室开展《高温天气行车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由综合科科长陈雷主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讲授了高温天气工作的相关注意事项以及需要采取的防护措施。讲解过程中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视频,深刻展示了酷暑、雨水等极端天气下,不良驾驶习惯造成的严重危害,提醒驾驶员夏季行车一要务必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开展自查自纠,重点落实防暑防火灾等措施;二要加大对车辆的检测和保养,保证车辆车况良好;三要增强安全行车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谨记高温行车防护措施以及中暑后的应急措施等相关知识。

    随后开展了车辆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随机抽取了中巴车、商务车、轿车多种品牌共计20辆车,重点对影响车辆夏季高温及多雨天气行车安全的发动机部分、车辆轮胎、车载灭火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避免因炎热引发油管和轮胎爆裂等意外情况造成安全事故。最后,分发防暑降温药品。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入心入脑,对增强驾驶员高温天气行车安全意识,提高极端天气下事故预防、处理能力,提升车辆保障服务水平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