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我省三家公共机构数据中心入选2022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

发布时间: 2023- 05- 18 09: 05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多部门联合公布2022年度43家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其中公共机构领域共11家,我省入选3家,分别是杭州市公安局临平区分局机房、绍兴市柯桥区行政中心数据中心机房、舟山市公安局数据中心机房。

近年来,我省积极以市场化方式推进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星级认证,组建“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认证联盟”,牵头发布绿色数据中心长三角区域标准,全面提升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服务水平,年节电量、节约费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等方面成效明显,为全国绿色数据中心建设运行提供了浙江样本。在近三年的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中,我省共7家公共机构数据中心入选,占全国公共机构入选总数1/3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