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瓯海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保安人员定期开展队列训练

发布时间: 2023- 05- 15 10: 57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提升行政中心保安队伍正规化建设。全体保安人员定期开展队列训练。

为了达到训练目的,贯彻“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训练”的方针,结合参训人员自身情况及工作实际,指挥员从最基础的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等系列动作开始抓起。在训练过程中,全体参训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严格按照队列指挥员口令反复训练,参训队员通过一次次的认真训练,动作逐渐规范,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队列培训,既可以亲身感受和体验现代保安整齐划一和严格正规的队列生活,更能培养良好的身姿,纠正和克服诸如挺腹、含胸、练歪头、斜肩等毛病,培养严整的仪容,穿戴整洁的良好习惯,建立良好的时间观念、组织纪律观念、集体观念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能够提高保安的服从意识,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保安的耐心。纠正了保安人员近期纪律松弛、作风松散的现象,使所有参训队员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为打造一支训练有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有较强凝聚力的安保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一,队列训练可以培养军人的服从意识。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日复一日的队列训练让军人对指挥官的口令,命令养成习惯性服从,让做什么动作就做什么动作,没有命令就原地待命,这就是所谓的令行禁止。没有服从意识的军人是不合格的军人,就算你厉再大的功,只要你违抗上级的命令,那你还是要受到严厉惩罚。

第二,队列训练可以培养军人的团队意识。队列训练不是一个人的表演,是整个或大或小的队伍的集体活动,其他人做的再好,只要有一个人出错,就意味着这个队列动作是失败的。只有每个人动作一致,配合到位才能得到整体效果。大阅兵上的步兵方阵每一列,每一路都整整齐齐,甚至每个人的手臂高度,每一步脚抬起来的高度都是一般高,这就是把队列训练练到了一个人就是一个方队,一个方队就是一个人的境界。

第三,队列训练可以培养军人的耐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队列训练是枯燥无味的,但必须训练,而且还不能蒙混过关。这样长期重复再重复的高标准做一件事,可以帮那些急性子,或者是做什么都坚持不下来的人培养耐性。时间长了,这种耐性就会表现在他们做其他事的过程中。

队列训练虽然为许多人所诟病,说什么军人会打仗就够了,不需要队列训练。但是真正深刻体验过这个过程的人就会明白队列训练的作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