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苍南县中心三部曲扎实推进“5·10”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 2023- 05- 12 15: 27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蒿松劲退千寻。”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全体干部廉洁意识,督促干部持续将自身清廉建设作为永恒课题,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苍南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三部曲开展5·10“清”风颂“廉”活动,为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撑,持续营造了正风肃纪反腐良好氛围。

一、清风“送”廉,强化廉政宣传。中心充分借助新媒体宣传平台,及时转发、推送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发布的重要廉政信息和县纪委监委工作动态信息,大力宣传、全方位展示全县纪检监察各方面各环节工作。同时,开设中心“廉洁寄语”专栏,引导正确舆论导向,进一步营造崇廉尚洁的氛围,让全中心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浸润清正廉洁之风,

二、警钟“常”鸣,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召开中心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省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隐在“市间”的“喂不饱”》《永远吹冲锋号》和《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等警示教育片,与年轻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开展纪法座谈。同时,组织中心有关部门“一把手”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到县人民法院审判庭现场观摩庭审,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始终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严防“两面人”。

三、慎始如终,构筑清廉家风。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为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促进“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的监督有机融合,组织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开展“当好‘廉内助’、吹好‘廉洁风’、守好‘幸福门’”主题家庭助廉活动,通过观看家风警示教育片、召开专题座谈会、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形式,引导和鼓励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弘扬良好家风,充分发挥“廉内助”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党员领导干部把好从政“方向盘”、筑牢廉洁“防火墙”、守住家庭“幸福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