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温州市龙湾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扎实推进机关事务和标准化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 2023- 05- 11 10: 09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近年来,温州市龙湾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坚持以标准化为引领,紧紧围绕“提升机关运行保障能力”这个中心任务,在顶层设计、标准起草、宣贯培训、实施落地四个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全力推进机关事务和标准化深度融合。

圆满完成全省办公用房管理标准化试点,获批全省公务用车管理标准化示范场景应用试点,参与申报的2项标准入选机关事务领域省级标准“揭榜挂帅”项目。

一是完善体系建设,推动流程科学化。以管理职能和服务保障对象需求为导向,全面梳理机关事务工作职责内容、流程环节,主动加强与市局和市标化院沟通,重点开展急需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完成办公用房配置、食堂管理、公务用车、会务服务等25项内部标准制定,巩固优化管理和操作流程。

二是注重标准落实,推动管理精细化。聚焦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标准化研究,率先将办公用房管理纳入部门和街道考绩范围,配合市局制定《办公用房配置管理规范》《办公用房使用管理规范》2项地标,建成“驾驶员之家”,落实公务用车“五统一”管理,不断探索有龙湾特色的标准化管理之路。

三是聚焦数字转型,推动服务便捷化。深入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数字化“两化融合”,不断完善办公智慧感知系统2.0,实现门卡授权、食堂就餐刷脸、二维码支付、事务申请等功能,跟进全市“机关事务在线应用”上下贯通,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数字化管理平台推广培训,做好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等平台数据接入,推动机关事务各项工作更智慧、更便捷、更高效。

四是强化人才培养,推动队伍专业化。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市标化院专家开展标准化工作培训,广泛开展会务服务技能大赛、工程管理标准化知识竞赛、反恐和消防技能互比互学、车场日等活动,有效提升后勤人员标准化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