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洞头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参与省地方标准《公共机构能源费用托管型合同能源管理实施规范》制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3- 04- 29 16: 20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近日,省地方标准《公共机构能源费用托管型合同能源管理实施规范》制定工作启动,洞头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作为温州市唯一一家区级单位参与此次参编工作。该标准制定由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牵头实施,同省内龙头型节能公司共同合作。

各级行政中心是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主战场,办公人员集中,规模和社会影响大,其节能管理对本地区具有风向标作用。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号召下,标准的制定有利于对公共机构推行合同能源管理的目标要求、实施主体、基础工作、推进程序、资金支付、成本管理以及管理责任等方面作明确界定和具体要求。

目前,该标准制定工作正处于项目预研阶段,洞头中心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区行政服务中心合同能源托管项目作为我市首个合同能源托管项目,已较为成熟,2022年用电能耗同比下降13.8%,洞头中心以该项目为样板,积极配合省参编工作,提供相关先进经验和做法,助推省级《公共机构能源费用托管型合同能源管理规范》落地并在全省进行推广,提升全社会综合能效水平与智能化水平,助力全省高质量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