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防汛抗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14:53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4月27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牵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抗台文件及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第一季度我局安全生产和防汛抗台排查整治情况;研究讨论《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局相关分管领导部署了安全生产和防汛抗台具体工作。

           吴松海局长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工作成效,针对下阶段工作,他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忽视不得、麻痹不得、侥幸不得,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把安全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机关事务领域绝对安全。二是安全责任要再压实。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按照“分级管理、分线负责”原则,明确责任抓落实、凝聚合力保平安,持续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地、高效落实。三是排查整治要再深入。扎实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突出房产、设施设备、工程项目等领域,“滚动式”排查、“清单式”销号,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四是宣传培训要再强化。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使全体员工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基本安全技能、规范日常工作行为,构建“除险保安”的新管理格局。五是本质安全水平要再提升。建立健全一系列预防机制,动态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跨标段安全演练拉练,确保有章可循有备无患。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和防汛抗台会议精神,“五一”节前我局班子领导分别带队对市行政中心、局属各单位和出租出借房产开展全面大排查大整治,针对消防设施、电气设备、排水系统、电梯等重点部位及防汛防台等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开展指导、督促,坚决做到排查不留死角,问题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市行政中心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