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动态

国管局举办中央国家机关及所属在京公共机构节水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 04- 27 08: 56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和“节水优先”方针,推动《北京市节水条例》在中央国家机关及所属在京公共机构落地落实,推进在京部委直属高校节水计量器具更新,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约用水中的表率作用,4月24日,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联合北京市水务局举办中央国家机关及所属在京公共机构节水工作培训班。

国管局节能司负责同志在开班动员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开创性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并多次就节水工作作出重要论述,强调节水工作意义重大。公共机构做好节水工作对完成全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具有重要作用,中央国家机关应当带头落实《北京市节水条例》各项要求,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

此次培训围绕宣贯《北京市节水条例》、推动35所在京部委直属高校更换节水计量器具、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及所属在京公共机构用水数据接入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综合信息平台、加强节水型单位创建及常态化管理等重点工作,精心进行课程设置,邀请相关专家对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进行介绍,明确实施路径、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并重点分析了要着力解决的关键问题。

集中培训后,学员集体赴南水北调团城湖明渠纪念广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参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运行情况,了解北京基本水情市情,树立“南水来之不易,点滴都要珍惜”的理念,突出了饮水思源、节水惜水的教育主题。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节水意识,履行节水职责,将各项节水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中央国家机关负责本级与系统节水工作的同志,35所在京部委直属高校负责用水节水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培训。


国管局举办中央国家机关及所属在京公共机构节水工作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