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谢小云检查局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 04- 27 09: 03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在“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之际,4月26日下午,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小云到局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局属老旧房屋和局属餐饮酒店等场所实地检查安全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武义”4.17”、北京“4.18”事故教训,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原则,深入组织开展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全面查找安全生产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举一反三、排查漏洞、补上短板,为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向好、平安护航杭州亚运营造良好环境。



在项目建设工地上,谢小云指出,安全是底线,是项目建设取得圆满成功的前提,要提高安全意识,压实各方责任,科学精细管理,规范严谨操作,把规章制度落实到工作链的末端,严格按照施工计划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全力打造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示范工程。



在检查局属老旧房屋时,谢小云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绩效导向,把消除安全隐患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以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推进消防隐患治理工作。切实加强对经营业态复杂、动火施工场所、员工集体宿舍等管理,提高消防安全设施配置标准,严格落实消防管理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在调研局属餐饮酒店时,谢小云强调,面对“五一”节群众出行出游和各类节庆活动大幅增加的态势,要加强对客流高峰的科学预测,及时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假期安全有序、万无一失。要加强食品全链条监管,确保食材全要素管控、全流程闭环,把食品安全关口前移,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