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经开区机关食堂组织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1- 16 09: 15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营造浓重的节日氛围,喜迎癸卯年春节,丰富机关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感受传统文化和传统习俗,经开区机关食堂特组织迎新春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从1月12日中午12点开始,为期两天。活动现场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米塑”体验和篆刻印章、写春联送祝福互动。温州米塑,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与“北方面塑”并称为中国食品塑造工艺上的双绝。温州民间有个习俗,每逢喜庆节日、婚丧嫁娶或庆祝寿辰,都要捏制米塑。现场呈现出浓浓的年味和烟火气,不仅让小朋友们一饱眼福,了解米塑制作方法,也让全体干部职工更真切地感受非遗的非凡魅力,加强了对非遗的认识与了解。除此之外还设置品类丰富的农副产品摊位其中不乏精心准备的温州名特优产品、对口支援城市特色食品以及机关食堂自制传统特色美食,共计60余种,物美价优,干部职工足不出户就可把年货置办齐全。

       此次非遗文化体验活动,机关干部职工热情参与,纷纷通过手机拍摄传递和记录这节日特别的喜气和热闹,为寒冷的冬日增添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