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喜报!浙江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凤起路服务大厅获评“红旗窗口”

发布时间: 2023- 01- 15 08: 34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日前,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凤起路服务大厅被评为2022年度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红旗窗口”,中心职工吴云翔被评为“服务先锋”。



浙江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凤起路综合服务大厅是省直单位的一个重要服务窗口,承担着省级机关、在杭省属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中央在杭单位的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缴存、提取、验审等工作,为5000余家单位、50余万名缴存人提供服务。


1.jpg


近年来,在浙江省机关事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打造了多项引领行业方向、走在全国前列的标志性成果:

主营业务发展迅速:截至2022年底,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628亿元,提取公积金1228亿元,发放公积金贷款681亿元,各项业务规模均居全国省直中心首位。

数字化改革引领行业发展:在全国首创公积金“线上办、掌上办”,已开通浙里办、支付宝、微信公众号、网上办事大厅等11个线上服务渠道,线上业务覆盖率高达98%。

便民服务暖心有感:紧盯群众需求,新推出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涵盖13个办事事项,截至2022年底共为客户办理15.4万笔,浙江卫视进行了专题报道;开展二手房自主交易公积金“提存公证”贷款,每笔可为客户节省数万元的交易费用;上线AI智能客服平台,通过主动提醒有效降低了客户因疏忽导致的贷款逾期风险,广受好评。

众志成城应对抗疫大考:年末面对疫情和业务高峰的双重冲击,经精准研判,在疫情起势伊始即设置AB岗甚至ABC岗,做好了远程办公预案。随着疫情加速,窗口柜面的工作人员陆续被感染,大家咬紧牙关砥砺坚守,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确保各项服务始终不断档、不掉链,交出了一份群众满意的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