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苍南县中心“三举措”发挥党建示范引领

发布时间: 2022- 08- 17 15: 49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苍南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立足机关后勤“常做常新”内涵,发挥支部主题党日示范带动作用,抓人促事提升实效性,使主题党日制度在机关后勤更有生命力。

 一是唱响党建好声音。以党建带群建,发挥党群集群合力,今年以来,组织了“党旗飘扬·同心战疫”、“党建统领·先锋先行”、“做实岗位练兵·传承红色文化”、“先锋引领·共富同行”、“组团包联·红色先锋”等系列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党员职工的欢迎,把党的光辉形象树起来,让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强起来,使党员职工的精气神提起来。

 二是搭建学用大舞台。在确保党日活动政治功能的基础上,始终坚持结合机关后勤发展需求,通过发挥支部作用,分类举办各类后勤服务技能比赛、机关微党课、讲红色经典故事、业务知识微课堂等形式,同时让党建和业务骨干与后备年轻干部结成对子,手把手教、面对面传授经验,真正发挥党日的学习功能,打造机关后勤“红色练兵台”。

 三是打造公益微模式。发挥主题党日服务功能,积极对接社会责任职能,将机关后勤公益活动纳入主题党日活动计划,以少数人带动多数人,从不定期开展向定期开展转变,汇流成河、积沙成塔塑造机关后勤新形象。如:机关支部开展了“照亮微心愿”关爱困难党员活动,为华阳社区楼下村、五凤社区南山头村等5户困难党员送去 “阳光爱心物品”,把温暖“阳光”洒向困难党员,收到良好社会反响。同时该支部15名党员干部带头做表率,积极报名参加志愿献血,累计献血3700毫升。并且吹响爱心集结号,党员干部共捐得8600元,诠释了机关后勤党建人的爱心、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