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三措并举紧抓公共机构节约用电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8- 11 15: 45 浏览人数: 来源: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近期,我县天气持续高温,全县用电负荷逐步攀升。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积极贯彻市县节电降耗专题会议精神,通过安排部署、加大宣传、巡回督查等举措,引领我县公共机构节约用电发挥表率引领作用。

       一是统筹安排部署。在市、县召开节电降耗专题会议后,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高度重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世忠即对全县公共机构节约用电作出全面部署和明确具体要求,公共机构节能办第一时间通过浙政钉工作群、节电倡议书等方式,认真落实贯彻全市节电降耗专题会议精神,立即着手起草公共机构节约用电统一规范措施,明确公共机构节约用电规范要求和及需落实的几项具体节电任务。

       二是强化节电宣传。公共机构节能办利用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和垃圾分类工作群,指导全县公共机构单位节能联络员开展节电宣传,采取群发短信、重点用能单位单个对接联系等方式,将节电温馨提示发送到本机关及下属系统单位工作群,让全县每位干部职工都直接感受节电意识,提醒养成绿色办公的良好习惯;利用县行政中心大厅LED显示屏循环播放节电视频和宣传图片,指导部门机关和乡镇利用宣传窗、展板等宣传节电知识,营造节电浓厚氛围,进一步传播绿色低碳理念。

       三是加大节能督查。在近期高温期间,县公共机构节能办协同发改、综合执法等多部门联动强化节电降耗、空调温控、办公照明等综合节能巡回监督检查。节能巡检组持续深入县直机关各单位办公楼查看是否严格执行国家夏季室内空调温控设置不得低于26℃及以上的标准,开空调时是否关闭门窗。查看党政机关办公区楼道是否关闭不必要的灯具,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现象;在集中办公区查看电梯设置是否三层及以下楼层采用步行走楼梯,尽量减少电梯使用频率。同时,在晚上节能巡检组连续检查县直单位室外装饰性照明、景观照明和绿化照明是否关闭。

       近期,县行政中心指定人员加强每天值班巡查,及时关闭下班时间公共区域的灯具等电器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坚决杜绝“人走不关机”“长期待机”现象。通过一系列的节电降耗等绿色办公举措,县行政中心、行政副中心等集中办公区节约用电工作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