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战高温消隐患 龙湾后勤多举措“安盛夏”

发布时间: 2022- 08- 10 15: 15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做好夏日高温期间的生产安全工作,保障机关大楼正常有序运转,龙湾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加强安全培训,充实物资储备。组织相关科室成员、物业管理层、物业一线服务人员等开展安全生产培训,细化夏季高温维护细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配置抽水泵8台、安全帽64个、铁锹32把、雨衣33件、雨靴52双、救生衣5件及大量沙袋等防汛物资,满足防台防汛应急所需;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备防暑药品,普及防暑降温知识,提醒做好个人日常防护。

二是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响应速度。针对夏季高温、雨季汛期安全生产特点,中心共组织电梯困人、防汛防台、停送电等7场应急演练,通过经常性的演练,梳理存在的问题,完善防汛、防潮、防高温等各类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处置,同时提前做好设备设施检修、管道疏通等工作,筑牢汛期“防御盾”。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夯实安全防线。查台账,检查配电房、水泵房、发电机房等地日常巡查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等落实情况;勘现场,组织机关大楼夏日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及时掌握设备的运行状况,检查过程中共发现变压器故障、发电机排烟管未封闭、弱电间温度过高、电梯关门异响等问题15处;抓落实,将隐患问题现场移交相关责任人,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及措施,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工作由被动应对向主动防范转变,力求高温期间各项保障工作正常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