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局党组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9 08:58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7月18日下午,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了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局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就贯彻落实意见做了部署讲话。

           会议一致认为,本次市委全会回顾工作实,目标方位高措施路径新,工作要求明,提出的推进“八个跃升”,部署的10方面重点工作,对于如何做大做强“全省第三极”明晰了路径,增添了动力,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机关事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贡献力量。

           一要胸怀大局,把握全局。要准确把握机关事务部门作为党和政府坚强后院以及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后勤部的定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对照全会报告要求,提高工作站位,主动融入全市乃至全省发展大局,在抓牢疫情防控、助力共同富裕、做好助企纾困等中心工作方面,全力做精做强机关事务保障工作。

           二要实干争先,狠抓落实。要以全周期管理、全流程服务、全方位保障“三全”服务理念为引领,为温州做强“全省第三极”贡献机关事务力量。要认真落实稳经济政策。扎实推动我局《关于贯彻落实稳经济政策的若干措施》再细化再落实,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在房租减免、助企纾困、促进消费、稳商固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积极助力促共富实践。加快推进机关一幼迁扩建和机关二幼分园项目建设,全面助力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推动在省机关大院开设温州预制菜专营店,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评,加强脱贫地区农产品采购。要紧紧守牢保平安底线。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突出抓好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生产安全等工作,同时,落实落细“三防”工作,切实守牢安全底线。

    三要创新制胜,塑造变革要思想创新要坚持生成性的学习,以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为契机,不断提升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要组织创新,进一步理顺一体化办公工作机制,形成互相配合、高效协作的工作局面。要工作创新,坚持以智慧机关事务3.0建设为引领,以国家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试点为动力,依托“数正云”和“浙里好管家”平台,加大工作创新力度,推动工作迭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