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我省机关事务系统4个集体和4名个人荣获全国机关事务先进表彰

发布时间: 2022- 07- 15 08: 47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6月27日上午,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会见受表彰人员和参会代表并合影。韩正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机关事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参加会见。肖捷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

我省机关事务系统共有4个单位和4名个人受到表彰。其中,杭州大华饭店(浙江西湖山庄)有限公司、杭州市行政大楼服务保障中心、宁波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遂昌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等4个单位荣获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省人民大会堂(省级机关服务保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龚英跃,省行政中心餐务管理处一食堂小餐厅经理莫佳佳,安吉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敏芳,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监督与车辆管理处处长宋代正等4人荣获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个人。


先进集体


杭州大华饭店(浙江西湖山庄)有限公司

在服务保障中融入杭州韵味和西湖元素

杭州大华饭店(浙江西湖山庄)坐落于西子湖畔南北两侧,登高可尽揽西湖美景,临窗可尽赏宝石流霞,是隶属于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省委省政府定点政务接待宾馆。多年来,饭店(山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政务保障精耕细作、聚焦公务接待精益求精、聚焦窗口展示精雕细琢,高质量完成G20杭州峰会、历年省“两会”等一系列重要保障任务,得到了多方高度肯定。先后被评为G20峰会安保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浙江老字号”、杭州市优质服务饭店、浙江省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等称号,当选浙江省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多次荣获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优秀经营单位。


杭州市行政大楼服务保障中心

庆建党百年之“岗位建功”餐饮技能比武评分现场

杭州市行政大楼服务保障中心有一群可爱的“后勤人”,以滴水的力量激起奔腾潮涌,用奋斗、奉献不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加速调整创新、变革升级,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谱写着不平凡的篇章。围绕服务保障圆心,坚持“一核多层”,打造横向联合、纵向联动、多域融合的后勤保障共同体。发挥标准化、信息化在优化服务资源配置、促进保障提质增效、降低机关运行成本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机关后勤升级蝶变。


宁波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

幼儿篮球宝贝登上央视《出彩中国人》节目

宁波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办园60多年来,始终在“健康教育”的方向上积极探索,凝练出了一套独特的文化体系——蒲公英文化。在机关一幼老师的眼中,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蒲公英,向往自由、充满活力、富有探索精神,而健康的体魄、健全的心理是基础。这个幼儿园,孕育了曾登上中央电视台、被网友们称作“史上最牛的幼儿篮球表演”队伍。他们曾亮相央视“出彩中国人”栏目,收到过央视春晚的邀请,参与了“中日韩”运动会开幕式表演,获得了与奥运冠军和世界顶级篮球高手同台竞技的机会,2018年底篮球宝贝还作为全市唯一的幼儿园代表,亮相市教育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晚会。


遂昌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

开设“深夜食堂”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遂昌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干部职工始终秉持“不忘服务初心,牢记保障使命”的工作精神,围绕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强化“后勤在先”思维,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工作中,磨砺业务能力,提升保障品质,擦亮“遂昌后勤”金名片。牢固树立“中心工作推进到哪,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的工作理念,集八方统筹、推“大后勤”保障,全力服务县域发展。从公务接待、公车服务、公房管理到集中办公区域的用餐保障、绿化保洁、安保维稳、水电维修、会务服务、车辆管理、零星维修、疫情防控等,中心保障内容及范围不断拓展,保障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中心成立9年来,在丽水市机关事务工作考核中均位列前三,其中7次获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考核第一名。


先进个人


龚英跃

龚英跃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上党课

龚英跃,现任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党委书记、主任,先后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工作任职,担任过3家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他长期从事重要政务会议活动服务保障工作,连轴转、“白加黑”成为常态,始终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项任务中,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莫佳佳

莫佳佳重温入党誓词,在平凡岗位上用心坚守

莫佳佳,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行政中心餐务管理处一食堂小餐厅经理。她所从事的供餐服务保障,在许多人看来,无非是从服务台到就餐区、从操作间到备餐室、从灶台到长桌这方狭小区域上的琐碎小事,但在她看来,“小事不小”,只有注重细节才能不出差错,“小处有大”,唯有用心琢磨方能臻于极致。小岗位一样会有大作为,十六年如一日的坚守、365天不停歇的努力,最终成就了“个性化、管家式、亲情化”的服务品牌,收获了连续多年供餐保障100%好评率和多位省级领导的批示肯定,也为她赢得了“莫佳佳,离了你真不行”的过硬口碑。


李敏芳

李敏芳参加绿色低碳、零碳行动启动仪式

李敏芳,2016年4月至今任安吉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该同志紧扣“‘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工作要求,聚焦“重要窗口”标兵典范,带领团队奋发作为、砥砺前行,奋力展现机关事务工作新气象新作为。敏于行、自芬芳,就像李敏芳同志的名字,她脚上沾泥土、口中品民意、心头装节简、绷弦解忧患,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了一名基层机关事务工作者的秀美华章。


宋代正

宋代正认真研读标准化相关文件

宋代正,现任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监督与车辆管理处处长。该同志自1991年7月从部队转业后,默默扎根在台州机关事务工作线32年,先后在市级机关食堂、市级机关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房产基建处、服务监督与车辆管理处等十多个岗位工作过,曾多次荣获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他用军人的铁骨担当全局多个攻坚破难项目,用军人的铁汉柔情将精致、细致、极致的服务理念尽情书写,用平凡的人生唱响了一曲不平凡的履职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