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以赛促学强技能,比武练兵展风采”市行政中心食堂开展2022年度岗位技能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10:16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食堂餐饮服务水平,提高员工岗位技能,更好地为干部职工服务,12月7日至8日,我局组织开展了以“以赛促学强技能,比武练兵展风采”为主题的岗位技能比赛活动。此次活动分为炉台、改刀、蒸笼、服务、清洗、点心等六个项目进行,食堂全体员工参与比赛。

          活动现场,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亲临指导,党组成员、机关后勤发展中心主任李莉陪同参加;特邀温州饭店餐饮烹饪协会烹饪大师担任专家评委。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运用精湛刀工和烹饪技巧,煎、炒、烹、炸轮番上场,在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中,奏响最美“厨房乐章”。双喜桂鱼、翡翠玉蓉敲虾、色彩鱿鱼花、椰汁马蹄糕、银丝馍、三色麻薯等一道道色泽鲜艳、香气扑鼻的菜肴陆续上桌,供评委老师们品鉴和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个人优胜奖若干名。

          为提高员工垃圾分类意识,本次比赛特别增加了分类“小游戏”环节,员工通过分类卡片,对应不同垃圾桶,进行精准投放。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此次比赛为食堂员工搭建展现自我,切磋技艺的平台,加强了厨师之间的学习交流,为提升食堂整体菜品及服务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