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我局召开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暨机关事务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12-26 15:35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机关事务工作,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12月16日上午,我局召开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暨机关事务工作务虚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市12个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温州高新区(经开区)机关事务部门逐个晾晒2022年亮点工作,并汇报了2023年工作谋划安排。我局分管领导对条线工作都提出了具体要求。

    吴松海局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地机关事务部门2022年工作成效和2023年工作思路。强调作为机关事务系统干部,应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找准定位、明确方向上下功夫,在领会实质、把握精髓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在自我革命、变革重塑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悟、联系实际做,全力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回顾2022年工作吴松海局长指出,全市机关事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恪尽职守、创新实干,认真履行管理、服务、保障职能,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政治建设得到加强,数字化改革纵深推进,标准化建设先行先试,集中统一管理不断强化,后勤服务保障提质提效,队伍能力水平显著提升,机关事务工作重点突破、全面开花,实现新跃升。

    针对2023年工作吴松海局长强调,一要对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模范政治机关建设上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对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改革创新示范引领上开好局、起好步。三要对标提升治理效能的新部署新要求,在集中统管提质增效上开好局、起好步。四要对标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服务保障品质跃升上开好局、起好步。五要对标实施全面节约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机关运行降本增效上开好局、起好步。六要对标贯彻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干部人才队伍变革上开好局、起好步。

      最后,吴松海局长强调,机关事务工作要做到“致广大而尽精微”,既要致力于达到广博境界又要尽心于钻研精微之处。“致广大”就是要站位全局、把握大势、深谋远虑,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一揽子推进;“尽精微”就是要精益求精、精准精细、精致极致,在细微之处显水平、出精品。

           市局领导班子、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温州高新区(经开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