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小云来温调研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1 16:34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11月28日至30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小云来我市调研指导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浙江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立法建议、行政中心运行保障等方面,进行座谈和实地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无文,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彬,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李无文副市长对谢小云局长及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温州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吴松海局长就我局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2022年主要工作成效,明年初步工作思路以及《浙江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立法建议等五方面工作做了汇报。温州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宗正、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广福分别汇报了机关事务理论研究院和标准化实训试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鹿城、龙湾、瓯海、洞头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就《浙江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谢小云局长对我市机关事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温州机关事务领导重视有地位、行动迅速有力度、敢为人先有特色、实干争先有实效,希望在全省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过程中,能够继续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

          谢小云局长强调,机关事务工作既是国家治理体系、政府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保障和支撑。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这个重大机遇,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努力迎来机关事务工作发展新春天。

          针对全面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谢小云局长指出,一要创新工作理念,变被动落实到主动作为,树立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思维,充分彰显机关事务工作政治、政务、政策属性,打造“品质服务,品质生活”;二要紧盯加快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先行总目标,优化职能定位,落实好保障、服务、管理各项工作要求,打造忠诚、数字、品质、集约、专业“五个机关事务”;三要紧握“两大”抓手,抓紧机关事务数字化改革和法治化创新两大试点,双轮驱动,以数字化法治化撬动机关事务变革重塑;四要推进“四化”融合,深化机关运行保障数字化改革,提升集中统一管理法治化水平,加强机关事务工作标准化建设,丰富机关事务社会化内涵;五要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在领导机制、资源整合、智库建设、人才支撑上下功夫,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振行业精气神,增强干部职工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调研期间,谢小云局长专门听取了温州机关事务在线应用开发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数据驾驶舱运行演示。他表示,温州市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成效显著,下步,要加大推广实施力度,通过数字赋能助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谢小云局长及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实地察看了综合服务区、一号通服务中心、机关托育中心,并赴龙湾区、泰顺县调研机关事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