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龙湾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三举措迅速应对疫情防控新情况

发布时间: 2021- 09- 15 16: 52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近日,邻省疫情形势严峻,我市疫情防控不断升级,龙湾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第一时间传达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通过强化区属大楼办公区域消杀工作、迅速启动排查、严格落实防控等三项工作,扎实做好区属办公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切实强化管理措施。定期对区属各办公楼大楼内外公共区域消杀,会议室严格落实一会一消毒、电梯间、电梯按钮及卫生间门把手等公共设施一天多次消杀,在各岗亭、测温门、大厅出入口喷洒消毒液,确保消毒全覆盖、不留死角。从严从紧加强机关食堂防疫管理,暂停冷链食品采购供应,严把食材质量关,严格落实《公共机构食堂新冠病毒防控工作餐饮保障规范》,实行错时、分段用餐,减少人员密集,杜绝疫情发生风险。

二是速度启动全面排查。组织人员对8月26日以来有福建旅居史者、同来自福建的人员无防护措施有过近距离接触者以及近14天内有省外出差等旅居史者、近期接触过解除隔离的入境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并根据排查结果,协助区卫健部门做好区属大楼入驻单位机关干部的核酸检测工作, 9月14日至9月15日共对310人开展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中心下属单位及外包公司工作人员外出情况展开调查,及时做好社区报备、核酸检测等相应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排查落实到位。

 三是严格落实全面防控。一方面加强疫情管控力度,做好出入车辆、人员的扫码、测温、登记、消杀、疏导等工作;严格要求干部职工佩戴口罩且扫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全方位把好“进出关”。另一方面结合“双组双促”工作要求,组织人员赴结对村永中街道城北村、新联村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中心“党建+”工作模式优势,积极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